北京中仪华世技术有限公司
中文

英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技术文章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电话:010-67615826
手机:13522883211
邮件:51670121@163.com
Q Q:98163483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2号京仪科技加速器楼2层202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热电偶测温条件和优势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14 阅读次数:0次

热电偶属于感温元器件,可以直接丈量温度,它的闭合电路是由两种不同材质组合而成,因为材质的不同,那么电子的密度就会不同,而不同的电子密度会造成电子扩散,等到稳定平衡之后 就生产了电势。当两端出现梯度的温度时,回路里就会产生电流和热电动势,其中温度相差越大,电流就会越大,当测量出热电动势后就可以知道温度值了,热电偶其实就是一种将热能转换 成电能的转换器。
热电偶的测温范围很广,丈量的精度很高,性能也比较稳定,而且在热电偶和被测物接触的时候是不受中间介质影响的,热响应的时间很快,对温度变化反应非常灵活,从-40~+ 1600℃可以 连续测试温度,装置简单且强度好,使用寿命很长
简析热电偶各个分度号的特点和优势
相信大家都知道,热电偶的分度号是可以分类为好几种的,有贵金属热电偶,也有廉金属热电偶。接下来小编给大家将这些分度号简单分分种类。
S分度号:抗氧化特别强,精准度是*高的,比较被常用作标准热电偶。
R分度号:和S分度号很多性能基本上是一样的,只是电动势会比S大出15%左右。
B分度号:可以在氧化性条件下使用,也可以短时间地在真空条件下使用,只不过在室内温度下它的电动势非常小。
N分度号:能够耐低温抗辐射,热电动势比较稳定,抗氧化能力也强。
K分度号:抗氧化很强,在氧化性的条件下可以持续使用,使用范围特别广。
E分度号:灵敏度非常高,可以在氧化性的氛围里持续使用。
J分度号:不仅能够在氧化性氛围和还原性氛围里使用,还比较能够耐腐蚀。
T分度号:属于廉金属热电偶中精准度*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