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仪华世技术有限公司
中文

英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技术文章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电话:010-67615826
手机:13522883211
邮件:51670121@163.com
Q Q:98163483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2号京仪科技加速器楼2层202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装配热电偶出现问题怎么办?要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2019-05-05 阅读次数:0次

在日常使用中,装配热电偶出现问题了,需要怎么处理解决?


装配式热电偶使用范围广, 但在使用中出现一些问题故障是不可避免的, 我们致力于装配热电偶的维护, 也应该知道一些常见的故障处理方法, 以下由中仪华世向您介绍组装热电偶的问题或故障处理方法。


一、热电势大于实际电势


可能的原因: 

补偿线与热电偶型号不匹配;插入深度不足或安装位置不正确;热电极被破坏;干扰信号进入;热电偶参考端温度较高。


解决办法:

 更换相同型号的补偿线;改变安装位置或插入深度;更换热电偶;检查干扰源并消除其;调整参考端部温度或进行校正。


二、热电势小于实际值


可能的原因:

 短路;热电偶接线盒端子之间的短路;绝缘燃尽补偿电线的短路;补偿线与热电偶不匹配;补偿电线和热电偶极性连接;插入深度不足, 安装位置不正确;热电偶冷端温度过高。处理方法: 检查后如果由于水分造成, 可以干燥, 如果由于陶瓷管道绝缘不良, 应更换;打开接线盒, 接线板刷干净;重新隔离短路或更换新的补偿线;将其更换为相同类型的补偿线;正确重新连接;更改安装位置和插入深度


解决办法:

热电偶的连接线被补偿线取代, 使其远离高温区。


三、测量仪器指示不稳定, 有时没有, 当高和低


可能的原因: 

热电极点接触在终端上并不差;热电木偶有间歇短路或间歇接地现象;热电极已被破坏或出现断开, 热电偶未牢固安装, 发生振荡, 补偿线有接地或间歇短路现象。


解决办法: 

重新连接;从保护管中取出热电偶的热电极, 识别故障点并消除故障点;更换新电极;牢固安装;识别故障点并将其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