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仪华世技术有限公司
中文

英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技术文章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电话:010-67615826
手机:13522883211
邮件:51670121@163.com
Q Q:98163483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2号京仪科技加速器楼2层202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各大型号热电偶的测量范围及优缺点对比

发布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0次

为大家简单介绍下各大型号热电偶的测量范围及优缺点:

1、S型热电偶:铂铑10-铂热电偶,温度范围0~1600℃,旧分度号LB-3。优点:耐热性、安定性、再现性良好及较优越的精确度;耐氧化、耐腐浊性良好;可以做为标准使用。缺点:热电动势值小;在还元性气体环境较脆弱(特别是氢、金属蒸气);补偿导线误差大;价格高昂。

2、R型热电偶:铂铑13-铂热电偶,温度范围0~1600℃。优点:耐热性、安定性、再现性良好及较优越的精确度;耐氧化、耐腐浊性良好;可以做为标准使用。缺点:热电动势值小;在还元性气体环境较脆弱(特别是氢、金属蒸气);补偿导线误差大;价格高昂。

3、B型热电偶:铂铑30-铂铑6热电偶,温度范围600~1800℃,旧分度号LL-2,自由端在0~50℃内可以不用补偿导线。优点:适用1000℃以上至1800℃;在常温环境下热电动势非常小,不需补偿导线;耐氧化、耐腐浊性良好;耐热性与机械强度较R型优良。缺点:在中低温域之热电动势极小,600℃以下测定温度不准确;热电动势值小;热电动势之直线性不佳;价格高昂。

4、K型热电偶:镍铬-镍硅热电偶、镍铬-镍铝热电偶,温度范围-200~1300℃。优点:热电动势之直线性良好;1000℃以下耐氧化性良好;在金属热电偶中安定性属良好。缺点:不适用于还元性气体环境,特别是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硫化氢等气体;热电动势与贵金属热电偶相比较经时变化较大;受短范围排序之影响会产生误差。

5、N型热电偶:镍铬硅--镍硅热电偶,温度范围-270~1300℃。优点:热电动势之直线性良好;1200℃以下耐氧化性良好;为K型之改良型,受GreenRot之影响较小,耐热温度较K型高。缺点:不适用于还元性气体环境;热电动势与贵金属热电偶相比较经时变化较大。

6、E型热电偶:镍铬硅-康铜热电偶,温度范围-270~1000℃。优点:现有热电偶中感度*佳者;与J热电偶相比耐热性良好;两脚不具磁性;适于氧化性气体环境;价格低廉。缺点:不适用于还元性气体环境;稍具履历现象。

7、J型热电偶:铁--康铜热电偶,温度范围-210~1200℃。优点:可使用于还元性气体环境;热电动势较K热电偶大20%;价格较便宜,适用于中温区域。缺点:(+)脚易生锈;再现性不佳。

8、T型热电偶:铜-康铜热电偶,温度范围-270~400℃。优点:热电动势之直线性良好;低温之特性良好;再现性良好、高精度;可使用于还元性气体环境。缺点:使用温度限度低;(+)脚之铜易氧化;热传导误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