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仪华世技术有限公司
中文

英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技术文章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电话:010-67615826
手机:13522883211
邮件:51670121@163.com
Q Q:98163483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2号京仪科技加速器楼2层202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热电偶自动检定系统的研究及动态校正

发布时间:2019-02-13 阅读次数:12次

        温度是热处理的一个重要参数,在常用的几种感温元件中,热电偶应用*广,数量*大。随着产品工艺要求的提高,感温元件的质量也需相应地提高。因 此,对热电偶检定系统性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也大大增加了计量人员的工作强度。基于这种需求,热电偶自动检定系统也就应运而生,出现了各种品牌的检定 系统。但是这些系统的使用情况都不是很理想,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炉温调节、控制不甚理想;二是自动化程度不高,人为因素较多。
        市场上现有的检定系统 大多是考虑从控温仪表方面加以改进,以期提高系统的性能。当然从硬件角度提高控温仪的精度也能提高系统性能。但是这样不仅大大增加了系统的开发费用,而且 有些设备的性能指标是很难提高的。也有考虑采用各种控制算法(如:遗传算法、模糊算法、神经网络、AT参数自整定)对炉温进行调节的,但这些算法不易实 现,且控制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证明。针对现有热电偶检定系统的现状和不足,提出了基于组态王的热电偶自动检定系统。
该系统主要由检定炉、传感器、多路切换开关、高精度数字仪表、晶闸管调功器、D/A转换器、运算放大电路和微机控制系统组成。

        考虑到热电偶接点受到的热交换,对压缩机基本级试验用热电偶,为了保证其测量精度,除了从其结构及偶丝的选取等方面采取措施外,在使用前均应进 行热电偶静态校正,对于气流速度大于一定值时,还要进行热电偶的动态校正。目的是考虑热电偶周围附面层中存在着动能转换为热能的变换过程,确定热电偶的总 温恢复系数。
        根据有关公式计算,当0<气流速度<30 m/s,假定温升ΔT=30℃,热电偶的温度恢复系数γ=90%,若不进行动态校正,则其温度测量的相对误差为0.14%;当30
        热电偶的总温恢复系数随着气流马赫数的变化而变化。通常要求热电偶的总温恢复系数高而稳定,对气流角的不灵敏度大,所以*好选用具有 屏蔽罩的热电偶。所用热电偶应预先在校正风洞上进行动态校正,并且被校热电偶应在用于基本级测量的马赫数下进行校正,以保证模型级的测量精度。
        北京中仪华世科技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工业生产过程控制仪表和自动化系统的开发、研制、生产、销售及工程施工的综合性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冶金、酿造、水利、环保等行业。公司自创建以来,始终以振兴民族仪表工业为己任,在不懈的探索和实践中,汇聚了一批仪表高级工程师及专家队伍,对于热电偶、热电阻等产品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我们拥有自己的产品,也将继续努力开发新的产品,我们拥有自己的领域,也将有信心有能力去开拓新的领域,当然,广大客户对公司的充分信赖和鼎力支持是我们赖以发展的基础,*大程度地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是我们追求的唯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