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仪华世技术有限公司
中文

英文

服务客户

serve customers

服务客户

serve customers

电话:010-67615826
手机:13522883211
邮件:51670121@163.com
Q Q:98163483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2号京仪科技加速器楼2层202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客户

中仪华世成功完成天(天津)钢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14 阅读次数:0次

    天津炼钢场,其设备技术起点高,自动化程度高,要求对高炉生产进行24小时全程监控,及时调整炉温,使炉况运行相对稳定。为此,选用了北京中仪华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高炉冷却壁水温差及热流强度在线监测系统”。

  该系统由数据检测、数据采集、数据处理、专家软件几大部分组成。通过软件分析高炉每块冷却壁的变化情况,以达到在上位机可以实时采集、监视现场数据,进行计算,从而得到客户所需要的技术信号和技术参数目的,使用户对高炉炉内炉外了如指掌,对高炉正常生产和提高高炉的使用寿命起到一定的作用。

  该系统达到的主要技术指标:

  ⑴系统温度检测精度:±0.05℃

  ⑵温度分辨率:0.01℃

  ⑶单点温度量程:0~(50~70℃)

  该系统实现的主要功能:

  ⑴实时显示水温差、热流强度的检测数据;

  ⑵实时显示水温差态势图;

  ⑶存储、查询、打印功能;

  ⑷水温差超值报警功能。

  高炉操作系统界面如图所示:

  除上述基本功能外,还可根据客户需要增加更多功能,提供高炉现有操作数据的数据接口(如风量、风压、风温,喷煤,称量及炉顶CO,CO2,N2、H2数据等等),将热负荷模型的计算结果进一步引伸:

  1.高炉热负荷计算模型

  按工艺设计要求,热负荷计算模型从圆周方向分为4个区域,纵向按炉身上部、炉腹、炉腰、炉缸、炉底和高炉整体多个部分,分别进行模型计算。计算结果以实时数据、趋势画面等给予显示。

  2.炉热指数计算模型

  由热负荷数据参与计算的炉热指数模型。该模型将向高炉操作人员提供高炉炉热的走向趋势记录,并为炉热预报提供计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