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仪华世技术有限公司
中文

英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技术文章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电话:010-67615826
手机:13522883211
邮件:51670121@163.com
Q Q:98163483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2号京仪科技加速器楼2层202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隔膜压力表使用前该如何检查?隔膜压力表安装前如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11 阅读次数:0次

       隔膜压力表测量压力时,被测量工作介质直接作用在隔离膜片上,膜片向上产生向上的变形,通过弹簧管内的灌充液将介质压力传递给弹簧管,使弹簧管末端产生弹性形变,借助连杆机构带动机芯齿轮轴转动,从而使指针在刻度盘上指示出被测压力值。


  通常我们在使用隔膜压力表之前,有一个检定的程序,内容包括隔膜压力表外观检查、隔膜压力表检查零位及隔膜压力表示值检定。


  压力表外观检查:

                主要检査检定步骤的零位部件是否安装牢困、是否出现松动现象,检查分度盘是否标有制造中位、产品名称、精度等级及出厂编号等,检查隔膜压力表表面是否透明,农盘标志是否清晰可辨。


  压力表零位检査:

                检査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对于带有指针的隔膜压力表,指针是否紧靠指针销;对于没有指针销的压力校验仪,零位是否位于零位标志处,检査零位标志是否超过精度等级允许误差值的2倍。


  压力表示值检定:

            示值检定主要对示值误差、回程误差及轻敲位移进行检定。

            检定时,要按照平稳升压的准则,对各个检定点的示值进行检定。在检定过程中,观察指针是否出现了跳动、卡住的现象,然后平稳的降压,观察对于回程误差是否大于允许误差,值在对检定点进行升压及降甩检定时,要轻轻地敲击表壳,观察在敲击表壳时,指针位移变动量是否大于值误差的1/2,

            在检定过程中,要注意不能调整隔膜压力表,等到检定结束后,在检査零位点足否符合要求,及在没有压力负荷的情况下,对于带有指针销的隔膜压力表,观察指针是否紧靠指针销;对于没有指针销的压力表,观察零位是否位于零位标志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