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仪华世技术有限公司
中文

英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技术文章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电话:010-67615826
手机:13522883211
邮件:51670121@163.com
Q Q:98163483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2号京仪科技加速器楼2层202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铠装式热电偶的校准不稳定,都有哪些因素

发布时间:2019-05-15 阅读次数:0次

铠装热电偶具有测量温度范围大,反应速度快,动态误差小,安装可弯曲,机械强度高,耐压性好等特点。 气体,液体和蒸汽以及固体表面或内部温度可在0至1300℃的范围内测量。


  铠装热电偶的电极由两种不同的导体材料组成。 当测量端和参考端之间存在温差时,产生热电势,并且工作仪器显示对应于热电势的温度值。


  热电滞后是导致校准不稳定的重要因素。 滞后是一种短期有序/无序现象,当镍铬合金(如K型)介于200°C和600°C之间(*常见的是400°C)时。 性能是当热电偶温度在此温度范围内周期性变化时,校准也会改变几度。 当加热或冷却到200°C和1000°C(*常见的是750°C)时,N型热电偶可能会滞后5°C。 滞后在900℃下为2℃至3℃。例如,如果在500℃以下使用K型热电偶,则可以通过在450℃下进行过夜退火处理来降低滞后。

  氧化是另一种可能影响校准的现象。 由于氧化现象,Ni-Cr-Al合金(例如镍 - 铬合金*)在500℃或更高的空气环境中具有有限的寿命。 一种特殊形式的氧化被称为“绿腐”,其指的是在氧含量低的环境中选择性铬氧化,例如在空气限制和非循环夹套中。 镍 - 铬 - 硅的氧化温度高达约1250℃(2300̊F),并且没有铬线。


  影响校准稳定性的第三个因素是污染。 矿物绝缘,一体化设计,金属护套热电偶背后的概念是,覆盖热电偶线和填充护套的极细矿物氧化物(通常为氧化镁)绝缘体的均匀压缩密封内部空间并消除污染。 通过型锻,轧制或拉伸压缩的绝缘体的约85%是固体材料。 这是有用的,因为管子可以弯曲并且可以制造更小直径的部件。 然而,确实发生了气体(例如水蒸气或空气)侵入。 在构成热电偶线或护套的部件中也可能发生蒸汽扩散。  Bentley和Morgan得出结论,通过氧化镁绝缘层的锰气相扩散对热电偶校准的影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