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仪华世技术有限公司
中文

英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技术文章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电话:010-67615826
手机:13522883211
邮件:51670121@163.com
Q Q:98163483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2号京仪科技加速器楼2层202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保护套管会影响端面热电偶精准度

发布时间:2019-06-04 阅读次数:0次

端面热电偶是由特殊材料的制作而成的,它比一般的热电偶更能快速准确地体现出被测介质的实际温度,因此比较适用于测量轴瓦或其他机件的端面温度。但如果是安装在保护套管内的热电偶,那么在测温过程中可能会引起误差,这些误差主要来源于端面热电偶本身及保护套管引起的误差。其中保护套管引起的误差主要来源于三方面:

热电偶的热点没有插到保护套管端部并与端部紧密接触。这时热电偶所测温度实际上只是保护套管端部腔内的空气温度。

保护套管的安装不当,未能保证热电偶的热点位于被测温度范围内。其原因有保护套管的长度过长或不足、保护套管的安装角度不当等。

在测量较高温度时,保护套管暴露在空气中的部分保温不妥,由于传导散热造成测量误差。

一般来说,管道中心的温度*高,而且偏离管道中心后温度会较快地降低。因此在安装保护套管时,要求保护套管的端部要略微超过管道中心以保证端面热电偶的热点能位于温度*高点,这样做使得保护套管插入管道内的长度较大。

对于上述的问题,我们只要在安装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安装再稍加注意就可避免了,但对于保护套管安装后无法随时改变的情况下,在设计过程中必须经过缜密考虑,才能保证热电偶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