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仪华世技术有限公司
中文

英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技术文章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电话:010-67615826
手机:13522883211
邮件:51670121@163.com
Q Q:98163483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2号京仪科技加速器楼2层202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在使用时,电磁流量计应避免哪种环境?

发布时间:2019-04-25 阅读次数:0次

电磁流量计是20世纪50 ~ 60年代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而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流量测量仪器。电磁流量计是一种利用电磁感应原理,根据导电流体通过外部磁场时感应的电动势来测量导电流体流量的仪器。

1。强磁场

由于在安装过程中一般注意远离强磁场,因此对强磁场的影响几乎没有实际经验。

2。强电磁波

电磁流量计应满足电磁兼容性要求。它应在规定的辐射电磁场环境下正常工作,不会导致仪表性能下降或在该环境下异常工作。

当分离式电磁流量计在现场有大的共模干扰时,在分析故障原因时,应考虑强无线电波成为干扰源的可能性。这个例子在调试过程中是一个罕见的错误。

3。管道杂散电流

电磁流量计正确接地后,可以避免管道中大多数杂散电流的影响。有时,根据规定,使用粗电线桥接流量传感器并完善接地,但它仍然受到杂散电流的影响,需要采取其他措施。

4。地电位的变化

地电位的变化将影响流量测量。例如,其他设备接地线上的电压降会引起电磁流量计接地电位的变化。如果形成大的共模干扰,测量将受到影响。

5。水分浸没

给排水行业使用的电磁流量计流量传感器经常放置在地平线以下的仪表井中,因此经常浸没在未及时排出的雨水中,甚至长时间浸没在水中。即使外壳的防护等级为IP67(防尘短期浸没等级)或IP68(防尘连续浸没等级),这种事故也经常发生,因为接线盒盖的密封垫或电缆引入密封套圈没有密封紧密,套圈没有安装,或者套圈与电缆的外径不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