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仪华世技术有限公司
中文

英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技术文章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电话:010-67615826
手机:13522883211
邮件:51670121@163.com
Q Q:98163483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2号京仪科技加速器楼2层202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合理选用WRP-100型铂铑热电偶保证铂铑热电偶的使用寿命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0次

WRP-100型铂铑热电偶又称小型铂铑热电偶是一种传统的测温元件,广泛应用于小型高温炉,实验室加温炉等具有热电性能稳定、抗氧化性强,长期使用温度为1600℃,短期使用温度为1900℃。

小铂铑热电偶工业用装配式热电偶作为测量温度的传感器,通常与显示仪表、记录仪表或计算机等配套使用。可以直接测量各种生产过程中气体、液体、溶体及固体表面的温度。

WRP-100型铂铑热电偶采用贵金属高纯铂金为负极,铂铑合金为正极,用于粉末冶金、烧结光亮炉、真空炉、冶炼炉及多种耐火材料,外管材料为刚玉,测量温度为0-1600度。

WRP系列铂铑热电偶又称高温贵金属热电偶,铂铑有单铂铑(铂铑10-铂铑)和双铂铑(铂铑30-铂铑6)之分,它们作为温度测量温度测量传感器,通常与温度变送器、调节器及显示仪表等配套使用,组成过程控制系统,用以直接测量或控制各种生产过程中0-1800℃范围内的流体、蒸汽和气体介质以及固体表面等温度。

WRP-100型铂铑热电偶优点:铂铑热电偶在热电偶系列中具有准确度*高,稳定性*好,测温温区宽,使用寿命长,测温上限高等优点。适用于氧化性和惰性气氛中,也可短期用于真空中,但不适用于还原性气氛或含有金属或非金属蒸气气氛中。

铂铑热电偶的选择:测量的温度正常在1000~1300℃时建议使用单铂铑(S型)热电偶(铂铑10-铂),测量的温度正常在1200~1600℃时建议使用双铂铑(B型)热电偶铂铑30-铂铑6),这样在所使用的温度范围内才能保证铂铑热电偶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