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仪华世技术有限公司
中文

英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技术文章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电话:010-67615826
手机:13522883211
邮件:51670121@163.com
Q Q:98163483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2号京仪科技加速器楼2层202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铠装热电偶与铠装热电阻的概述和结构原理及特点

发布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0次

铠装热电偶与铠装热电阻的概述和结构原理及特点

铠装热电偶与铠装热电阻都具有细长、容易弯曲、热响应时间快、耐振动、耐高温、抗压和坚固耐用等优点。它可用作直接温度测量,也可以作为装配式热电阻、热电偶的内芯元件,以取代传统的瓷珠串套式元件。产品尤其适宜安装在管道之间狭窄、弯曲和要求快速反应,微型化和特殊测温场合。

产品适用于本安和隔爆场合,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等生产现场伴有各种易燃、易爆气体、蒸汽的场合。

铠装式热电阻、热电偶结构原理

铠装式热电阻、热电偶由感温元件(热电阻)、铠装引线、接线盒以及各种用途的固定装置组成,有单支和双支元件两种规格。

热电阻的测温原理:受热后的金属丝电阻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其热电阻值 R(t)与其所处温度 t 的关系可表示为:R(t)=R0(1+At+Bt2+……),按测得的电阻值查相应分度表即可得出被测温度值 t。

热电偶测温原理:两种不同的金属或合金丝 A、B,称为热电极,焊接的一端称为测量端,连接显示仪表的两头称为参比端,当测量端和参比端温度不同时,就会产生热电势 EAB(t,t1)。当 t1=0℃时则有:

EAB(t,0)=EAB(t)=f(t)

铠装式热电阻、热电偶特点

铠装热电阻、热电偶可有多种材料的外保护套,内充满高密度氧化物质绝缘体,具有很强的抗污染性能和优良的机械强度,适合安装在环境恶劣的场合。

铠装式热电阻、热电偶主要技术参数

铠装热电阻

分度号:Pt100、Cu50

测量范围:Pt100:-200~500℃

Cu50:-5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