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仪华世技术有限公司
中文

英文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技术文章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电话:010-67615826
手机:13522883211
邮件:51670121@163.com
Q Q:981634832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2号京仪科技加速器楼2层202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文章

热电偶补偿导线主要技术指标与选用

发布时间:2019-07-02 阅读次数:0次

热电偶补偿导线、补偿电缆的作用是来延伸热电极即移动热电偶的冷端,与显示仪表联接构成测温系统。本产品等效采用等效采用IEC584-3《热电偶第三部分-补偿导线》国际标准,产品质量优于GB4989-85《热电偶用补偿导线》国家标准。绝缘层和护层选用进口优质氟塑料,并采用整体连续挤出新工艺,使该产品具有优良的耐酸、碱、耐磨和不燃延之性能,可浸入油水中长期使用。使用温度—60—205—260℃,属于当代国际**水平。热电偶补偿导线、补偿电缆主要应用于各种测温装置,已被广泛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力等部门。

热电偶补偿导线主要技术指标

   1、补偿导线型号按产品的品种划分为:SC、KC、KX、EX、JX、TX、NC

   2、其中:a)型号第一个字母与热电偶的分度号相对应;

   b)字母“X”表示延伸型补偿导线(型别);

   c)字母“C”表示补偿型补偿导线(型别)。

   注:SC型补偿导线可配用R型分度号热电偶

热电偶补偿导线选用示例:配K型偶补偿导线,单线标称截面1.5mm2

   ●一般用普通级补偿型补偿导线表示为;KC-GB-VV-2*1.5

   ●耐热用精密级屏蔽补偿型补偿导线表示为:KC2-HA-FFP-2*1.5

   ●耐热用精密级屏蔽软线延伸型补偿导线表示为:KX-HA-FFRP-2*1.5

   注:1、补偿导线成品的线芯间和线芯与屏蔽间的绝缘电阻,在温度为20℃时每10米不小于5MΩ。

      2、补偿导线成品耐热老化温度在275℃/24小时前后进行5倍外径的卷绕试验,经电压500 v/1分种不击穿。

      3、耐热用补偿导线的防水试验,从成品中取出1.5m的试样端部外露放入40±2℃的恒温器中,经240小时(10)天后,导线线芯间和线芯与屏蔽间每米电阻值不小于25MΩ。

      4、耐热用补偿导线的耐酸试验,从成品中取出1.5m试样端部外露放入40±2℃,95%浓度的硫酸溶液中,经240小时(10)天后,导线线芯间和线芯与屏蔽间每米电阻值应不小于25MΩ。

      5、热电偶补偿导线技术条件符合IEC 584-3标准,一般用的符合GB4989-85。